9/20/2013

空明禪心《參商》

參商(小說)_一路同行_天涯論壇
http://bbs.tianya.cn/post-motss-202040-1.shtml

主角:夏茵荷、桑原

感想:
剛開始看 GL 小說就是從右岸開始的,部分打著「記錄我和XXX的故事」的標題,部分真的是「小說」。

第一次看完這篇小說讓我驚艷了,只是初看時看到主角的名字都會不自主地想到《幽遊白書》裡的那位。

我因此學到了「參(ㄕㄣ)商」二星,知道了「獨木成林」,更知道 GL 小說不只是「我是女同性戀,我喜歡女人」,還有「我喜歡的那個人跟我同性別而已。」
↑以上有點為寫感想而擠出來的感覺,遇到喜歡的文反而不知道要講些什麼,well,有時候拿出來看會再細細塚磨夏茵荷的行為言語是否還帶有我未知的含意。就是很想知道夏茵荷到底在想什麼意思。

#初期

021314
有人說茵荷是為了體驗跟男人 H 的滋味而讓桑原在宿舍樓下等一整晚。我認為不是,那時候的茵荷感情方面還沒有定向,應該是說不渴望愛情一切順其自然,跟金煜的來往也是從善如流,不能說是喜歡但至少印象不錯,若按西方男女交往的階段來看,兩人是屬於在 dating 的階段,還沒有正式交往,至於性事,文中茵荷自己也說了,也是自然而然會發生的事,她也不在乎第一次什麼的,反正都是要經歷的,目前的這個對象還 ok,那就接受吧。
「夏茵荷對金煜印象不錯。年輕,英俊,成熟,得體,事業有成,比之她常常接觸的校園男生有很大的不同。她是願意跟這樣的男士交往的。還有,他們也很談得來。夏茵荷跟金煜相處有一種輕鬆舒適之感。」
「金煜如此頻密的約會邀請,夏茵荷當然很清楚金煜對自己是帶有某種目的的。她無所謂,順其自然。是,她也不反感這個人。」
「她心底非常清楚,在這裡過夜,絕不僅僅是看星星這麼單純。她已經預感到了會發生什麼,可是,她沒有拒絕。該發生的一切早晚都會發生的,茵荷以一種靜默的姿態等待。第一次的性經歷並沒有給夏茵荷帶來太強烈太特別的感覺。她只是想要去有這個經歷。想要成長。成長成一個真正的女人。金煜從各方面來說都是上好的人選。」
而桑原等了一整晚,就茵荷真的忘了而已。
而且我覺得茵荷可能是在這次事件之後,才開始思考桑原之於自己是何種地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很好看

PS
感謝你整理了這麼多篇小說,還記錄下自己的心得。
我也從中找到了許多喜歡的文。

匿名 提到...

看了很心酸,明明是HE..卻有哪裡抒展不開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