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3

寫寫看《你若舒展顏,我也常歡喜》

你若舒展顏,我也常歡喜_一路同行_天涯論壇
http://bbs.tianya.cn/post-motss-104732-1.shtml

主角:舒展顏、常歡喜

感想:
#初期

意猶未盡地好看。
就因為是第一人稱視角,害我得自己揣測舒展顏的行為動作帶有什麼意思,幸好作者還有附帶一點舒展顏番外。
很好看啊。

Q: 主角第一次看到那家麵包店說的話,那段是什麼意思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_@ 不知道你說的 跟我看的麵包那段 是不是一樣 應該是在唬弄舒展顏吧
不想曖昧才說 是為了省錢 說要去當麵包師傅之類的

常歡喜 潛意識喜歡舒展顏
但因為性格喜愛自由
讓自身一時沒察覺 對舒展顏的愛戀
舒不知 舒展顏早已滲入她世界

8萬多個字 倒是發揮的挺好的 從學生到工作
雖然一直都處於一種若有似無的交集
不能說沒曖昧 但真的頗細膩
若沒有舒展容自殺那段 也許她們不會相依
不能確定哪段先喜歡上誰 但確定彼此有愛
也覺得很好看 接觸GL 我幾乎都看10萬字以上
怕字數太少不夠細緻 雖然不代表字多就細膩
以這篇的走向 真的安排得不錯
最後常歡喜 要離開去西藏時 舒展顏追過來
透過電話跟常歡喜說的那段
真的是一個轉捩點唄 不然常歡喜應該會逃開吧 這段有做成廣播劇 樓主有興趣 可以去找看看
只要打出廣播劇 應該會出現

後來常歡喜回來 說了那句"你若舒展顏 我也常歡喜" 很浪漫的告白阿 哈哈 作者也不簡單啦
能這樣發揮 真的挺有意思

匿名 提到...

Q: 主角第一次看到那家麵包店說的話,那段是什麼意思呢?

是說要去做麵包省錢那段嗎?

MyComment 提到...

我指的是舒大小姐看到 bread Talk 麵包店時低聲講的話,歡喜當時似乎沒聽清楚,後來問了她,但她說「其實,你不過是不想知道而已,你是真的不知道麼?」
這段我不明白,如果像1樓說的不想曖昧,那表示展顏當時說的話必是與「曖昧」有關,但具體點又是哪方面的呢?

匿名 提到...

真心要感謝樓上的留言,才發現自己看完的並不是完整版,否則真的會白白錯過那麼好的結局…因為所看的版本連那一句“妳若舒展顏,我也常歡喜”的告白都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