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3

小隱隱於林《花魁小姐,請你高抬貴眼》

《花魁小姐,請你高抬貴眼》小隱隱於林_【同人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10539

樂羽汐覺得,這輩子最倒霉的事情,就是在青樓遇見了藜 馨綺。一向把低調當成是人生格言的她,偏偏在青樓遇到藜馨綺以後,低調就徹底從她的手中飛走了。她不得不時常在別人羨慕嫉妒恨的眼光中,放著有家不能回, 非得跑到青樓去給藜馨綺做牛做馬。別人以為她艷福不淺,哪只這艷福背後的危機……
藜馨綺覺得,這輩子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喜歡上了樂羽汐這塊朽木。她想不通自己作為青樓的頭牌,什麼人沒有見過,卻偏偏對樂羽汐這個又濫情又不正經的傢伙產 生了興趣,而且是相當濃厚的興趣。故意接近她,一步一步精心策劃,只為了讓她離不開她,只為了讓她對她傾心。可是……
樂羽汐:花魁大人,我只是縣衙一小小的捕快,你就大人有大量,放過小的我吧?
藜馨綺:好,如果你對我說你喜歡我,那我就放過你!
樂羽汐:……

主角:樂羽汐,藜馨綺

感想:
很一般的劇情設定,小樂略小白,這種類型的通常都很笨很呆,口頭上都爭不贏另一女主。

小樂也太快就過度關心花魁了吧,明明是從第一次見面之後就超在意的吧,總覺得超白痴的。
第二次見面就關心人家生死到直接衝進人家房裡,「只要是藜馨綺喜歡的東西,樂羽汐都一定會想辦法送到藜馨綺的面前。」為什麼啊?是被迫貼身護衛的耶,看起來很心甘情願啊!
藜每次說那些假裝無意其實很在意吃醋的話,總是會配什麼「皮笑肉不笑/眼神很冷…」之類的話,是生怕讀者不懂嗎?
現在,每天去吃飯睡覺,還費盡心思準備禮物,打謝穎時說的話(為什麼會衝動到去打她啊?明明到目前為止就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啊),到底是何居心?
這是一個情商很低的主角嗎?主角女扮男裝習慣了,一點也沒有男女有別的意識嗎?
看到26.65%,各種無法接受。

後來小樂逐漸顯示她不是如外表般地白痴,其實她大智若愚,很多事她只是不說而已之類的,但還是很沒用。
兩人明明是被喚作「主子」的人卻很沒用地被底下的人控制,
又總是甜了一小段,然後其中一人不由衷地背離,各自傷心了一下,又很快在一起……repeat

很少有花魁文這麼長的,總算是看完了,不是花魁之後就很無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