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3

無人領取《愛殤》

《愛殤(gl)》無人領取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5643

我習慣了沉默,因為言多必失。

我習慣了小心翼翼做人,因為任何一個疏忽都有可能將自己暴露在敵人眼前。

我也習慣了坐在黑夜中的窗台上,點兩隻煙,一隻留給自己,一隻放在身邊,留給犧牲了的戰友。

不知道那天我就會和他們一樣了,也許會比他們更慘。

獲得和付出一向是成正比的, 如果我獲得了成功,付出的將會是什麼?比死亡還要痛苦的會有什麼?

我只有二十五歲,風華正茂!

卻只能在靜靜的黑夜裡看著被自己一步步毀滅的愛,這就是我要付出的代價,從此之後,人生孤寂,只影相隨。

你我的交鋒,不可避免,也沒有這樣那樣的如果,比如——如果我不是警察,比如——如果你不是毒梟,比如——如果我沒有參與這次行動。真的沒有什沒意義,因為你我畢竟相遇,相愛,相殘,如果這才是愛情的真面目,我想你我都不願意去觸碰。

又是一個無謂的如果,當我們都遍體鱗傷,我才發覺——其實我和你原來如此想像。

主角:王莉旎,吳風

感想:
虐心又虐身。
#初期
#軍警特工

特別喜歡第三部的一小段
  清晨,吳風還在梳洗,王莉旎做好了早飯,放在桌子上,自己先吃著,一邊拿著報紙看。洗手間裡,吳風說:「你說吧,過去了這些年,你還有當初對我的那種激情嗎?」王莉旎漫不經心的看著報紙,喝著茶說:「當然有」。
  吳風含混不清說:「我覺得我對你都沒有當初的激情了,你也淡多了,你還跟我嘴硬」,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說著話就把話題轉到這上面了,吳風一手拿著牙刷,一手端著刷牙杯,從洗手間裡探出頭,嘴角還帶著牙膏沫,說:「想當初我們要是分開,你一個電話就能和我打兩三個小時,現在呢,一打電話,官方套話,三分鐘掛機」。
  王莉旎看著她笑,說:「你是嫌我打電話說得不夠多啊」,正在刷牙的吳風把牙刷從嘴裡拿出來,說:「沒有,其實想想,我好像也沒太多話想和你說」,王莉旎依舊笑著,說:「這不就行了,我們兩個風風雨雨一路走過來,又安安心心的過了這麼多年,太瞭解彼此了,你不在身邊,我也知道你在幹嘛,打個電話,你嗯一聲,我就能知道你這一天是不是開心,又或者是不是遇上了麻煩難解決的事情,我也不用等你到你說:『我想你』,才會知道你很想很想我。因為你一下飛機,就會火急火燎的往回趕,而且我也和你一樣,你不覺得我們現在是無聲勝有聲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