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3

莫名其妙不可言《紅袖招,點絳唇》

《紅袖招,點絳唇》莫名其妙不可言_【同人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40047

何夏墨在支教過程中,不慎失足跌下山崖,卻意外穿越到《紅袖招》的書中故事。

何夏墨在唐朝如何成長,怎麼樣轉變成為傅巖逍,與幾個美女的如何相識相知相伴,而幾個美女的結局最後是否與書中一樣呢?

如果不一樣,那麼,貝凝嫣、織艷、封悔殊三個美女,哪個會是傅巖逍的命中紅顏?

背景借用席絹的《紅袖招》。謝謝。


全文分為四部分:前傳,上卷,中卷,終卷

前傳:何夏墨魂穿蕭未薇

上卷:傅巖逍遭遇眾美女

中卷:翻雲覆雨斗情仇

終卷:幾番魂夢與君同

主角:傅巖逍,貝凝嫣

感想:
是席絹作品的同人文,沒看過原著,要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同人文,而且在這篇之後,我反而不敢去看原著了。

前面yy之後有虐,在一起之後很甜,好文好文。

間接接吻什麼的讓我翻了一下白眼。

片段:
霍逐陽去傅巖逍家,離開時回過頭或許以為貝凝嫣會多少凝視著他的背影,卻看到傅巖逍和貝凝嫣相依相偎,就是完全無視於他。真有感覺的一幕。
《玉鎖片VS玉觀音》
傅巖逍貝凝嫣禮數周到地送了兩人出門。霍逐陽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了一段,仍是忍不住回頭張望了一眼,隨即深深後悔自己回頭——傅巖逍與貝凝嫣兩人並沒有送他們出門後便返回院中,也沒有在倚門相望他們離開——她們靠得極近,像是在說些什麼,十指親密地交錯在一起。貝凝嫣仰著頭淺笑,傅巖逍低著頭微笑。她們的笑交映在一起,就像她們交握的手指那樣,扣成了一個完美的弧度。

020115
42%,那章最後視角好像原本是巖逍,又突然變成凝嫣。

2 則留言:

悅笙 提到...

我有去看原著,我覺得沒有改寫的好看,大概是改寫版補充了很多前因後果的關係,感覺比較完整(當然BG變GL的部份也改掉了不少)總之兩種各有不同的優點。
版主有看過錦衣衛的"刺錦"嗎?跟這個故事架構有點像但是更好看,推薦給你~~

MyComment 提到...

很久以前看的文了,記得當初看完的評價不是很好。
與《紅袖招·點絳唇》相比,我覺得後者至少還有甜的地方,本篇似乎沒有
大概是屬於「很注重愛情的話會失望」的類型。(可見我很注重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