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3

一月青蕪《半夏致立秋》

《半夏致立秋GL》一月青蕪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85523

又是一篇醫院文。
恨嫁的女護士碰見歸國的女醫生。

主角:習秋彤,夏未嵐

感想:
一月青蕪的《情醫》我當初是看了開頭就放棄,這篇同樣也是在講醫生的,試看看。
夏醫生真是標準好情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可是這樣的主動又不令人討厭;習護士的出爾反爾也可以接受,不錯不錯。
這樣我就有勇氣再去挑戰《情醫》了。又放棄了

醫生+護士

082213 重看
小習挺渣的,一下當小三(雖然不是實質的小三),一下劈腿的,又總是被夏醫生吃得死死的。
夏醫生一下子拋開她八年,一下子載著她一起去撞車,似乎都未曾為這些表示什麼,
只是她心裡睹定小習還是愛她的,只要她回頭再去找小習,人家肯定會再投降的。
雖然夏醫生前面說了她不期望她八年後再回來小習還會願意理她,
但後來撞車之後小習答應跟陸汶在一起之後,夏醫生就很確定小習最終還是會跟她在一起。
小習壓抑太久了,八年的獨身一人,心裡雖不承認但也確實還愛著夏醫生,還有日積月累的怨懟,後來當偽小三跟夏醫生在一起,又多了一些心理壓力,張之靜又偶爾出來擾局,小習也受夠了,兩三次忍受不了就在張之靜面前喊了夏未嵐,反而把人家給逼清醒了,
本以為很快就可以擺脫大嫂快樂過二人日子了,又來車禍這麼一齣,她心裡對夏醫生的負面情緒一次全都潰堤了。
拜託妳不要再來糾纏我了,我不想再看到妳,可是為什麼我還是忘不了妳,為什麼看到妳我的心還是會激盪又隱隱作痛?
最後因為夏醫生說要兩人在一起好好活下去,開了門讓她進來。

071414
這次又一次覺得夏醫生未免太過吃定習護士了。習護士真的決定要分手也才剛開始新戀情而已,夏醫生就立刻出現來挽回了,而且一點也不擔心對方名義上的新女友,覺得多花點時間哄哄就好了。
這種真的很討厭!
而且寫紙條那段,說的不就是「出事了你只會一走了之,一旦你回來我又會巴巴地回去,等著再跟你一起。」說得好聽是「一起好好活下去」,但憑什麼我要忍受這些?
習護士也真的太沒用,真的是自甘下賤。有時候常常,我真的覺得她太快就原諒她,太沒出息。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一月青芜的小说,我喜欢这部也喜欢小雪致立冬,春夏秋冬这两部感情细腻,故事情节比较平稳,大部分发展都是在日常的工作场合里。我喜欢这样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