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5

那時風起《表裡如伊》

出處未知

從小被當作男孩培養的榮順親王,現在已是威震沙場的「銀面將軍」百里伊,凱旋而歸後 突然接到了自家皇兄的通知——迎娶聖天的相府小姐江如做王妃! 「小伊啊,皇兄這不也是迫不得已嗎,為了兩國和平你就獻身一次……」 和平你妹,要聯姻那麼多王公貴族等著呢,怎麼就偏偏找上她……再說女子怎麼能娶女子啊?!百里伊滿頭黑線,同時決定去給那不識相的相府小姐一個教訓,若是 能破壞掉和親,那是再好不過。

難得換了一次女裝,到了鄰國也順利見到了人,可那個江如卻險些沒把她氣死,在酒樓喝 個大醉還拉著她哭訴:「你知不知道,聽說那個什麼榮順親王又老又醜,還貪杯好色,家裡都有了十幾房小妾還不滿足,整日逛青樓花天酒地,就是嫁頭豬也比嫁給 他強……」聽得百里伊臉色可與鍋底媲美了。

原本還不想要你的…可現在,就是用扛的也要把你娶回去!

主角:百里伊(百里翼),江如

感想:
#王爺王妃

不太清楚百里伊是不是全程帶著銀色面具(前面不清楚,後面就不在意)
好快速又簡單就進行了知道身份無法接受分開被抓來威脅被迫公開身份自廢武功要失去了才覺悟決定要相愛了的戲碼。

王爺+鄰國相府千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之前好像有看過版主說過~好像沒有什麼GL小說能讓你流淚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本:
天堂樹《她用生命為我唱了最後一曲愛情輓歌》
我放到雲端了,若有興趣請自取: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gXAEAP74UvWkVyc1Z5bUxkSjg

天涯[[[虐]]]]名文,由一個P緬懷一個T的"真實故事"(沒被扒皮過就是真的吧)
本來看文字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是一聽到那T留給的P的歌曲...
它讓我一晚上認識自己原來也可以看個故事哭成傻逼...

P.S: 歌曲推薦:
1. 樹 - 哭砂
2. 樹 - 不管有多苦
3. 樹 - 同桌的你
4. 樹 - 大女人
5. 樹和蕾的所有合唱曲

抱歉如果不想讓心情變沉重可以無視>_<

MyComment 提到...

我是講過沒錯,因為我當時記不得看過什麼 GL 小說有哭的
不過最近倒是看了一本,哭了大概三四次吧。

至少你分享的那篇,看簡介就覺得是 BE,然後我就想到,通常如果是 BE,則讓人流淚的機率比較高,而我又不看 BE,所以才會幾乎沒看過會讓我哭的 GL 小說。
故事最後是 BE 嗎?如果不是的話,我再看……

匿名 提到...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看一些歡脫的小白文(尤其是古代)
有一陣子很沉迷[現實感極重]且[虐戀情深]的文,
本來想要找你的推薦,但是翻到你的tag-[虐閱讀][BE]好像不多的樣子,有點遺憾啊XDD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是我的淚點太低...
暮成雪.空明禪心.無人領取的那幾篇算是虐閱讀吧,看你都沒標上去>_<)

>不過最近倒是看了一本,哭了大概三四次吧。
可以詳細一下這本嗎?我抖Mrz

==================================

我推的那篇《她用生命為我唱了最後一曲愛情輓歌》
這故事發生至今年正好是第10年了,一個已永居樂土,一個已結婚育子。

剛看完確實覺得是個大BE一口氣噎不上來,
三天內聽到她唱的歌曲都會入戲太深而痛哭,
後來...再想到這個故事只是覺得很遺憾。
大概就像 邱妙津《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一樣吧...

==================================

ps: 記得上次有推 懦弱矜持《寫下些回憶》被你拒絕了,哇哈哈
不過那真的是 HE,而且可以把它當純小說,就不會入戲太深了~
重點是...文筆。一個理科生能用醫藥說明書的方式,把一個愛情故事寫的那麼纏綿悱惻,我覺得真心不容易啊。

還有:洛兒殷《君莫思歸》《君莫思歸˙續》是我最近喜歡的職場文
看你好像沒標,也推薦一下~~大概就像 跌進美女老闆(略) 一樣糾結(笑)
我猜你的tag大概會有[不虐但就是覺得有點煩][夠了沒煩不煩吧]XD

MyComment 提到...

>> 暮成雪.空明禪心.無人領取的那幾篇算是虐閱讀吧,看你都沒標上去
暮成雪很多人推薦,但我就是看不下去,沒辦法(攤手)
空明禪心看了兩篇還是只愛第一篇,說虐也還好
無人領取只看過愛殤系列,也還好,就相愛相殺

其實「類·」紀實文只要把作者和讀者回應的文刪掉只留故事本身,就比較不會感覺到是現實的
但是還沒看的小說那麼多,暫時也不會想要花時間去弄那些天涯的文

君莫思歸是以前被我棄了,真的是因為越看越煩才不想看的。
如今你又提起了,我再試看看好了。

那篇最近讓我哭的文是《孤擲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