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5

閔然《孤擲溫柔》

《孤擲溫柔gl》閔然_【原創小說|純愛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09088

陸子箏是沒錢沒勢沒人緣的小家碧玉,江懷溪是有權有勢有名望的大家閨秀,雖說都是公認的面癱冷美人,總被人放在一起比較,陸子箏卻是自認與她井水不犯河水。哪知莫名其妙的一次相遇後,大家閨秀卻是對她,拉拉扯扯,軟硬兼施,糾纏不休,沒完沒了……

喂,說好的大家閨秀呢?!

有錢,就是任性!

傲嬌弱攻遇上女王誘受,且看冰山如何捂熱石頭,百煉鋼如何化為繞指柔。
攻略難度,滿級;幸福指數,滿分。

溫馨治癒文,可放心食用。

主角:陸子箏,江懷溪

感想:
我感動了!在連續棄了四篇文已經近一個月不太想碰 GL 小說的狀態下,幸好看到這一篇,我有勇氣繼續看小說了。

太過份了,竟然讓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哭。

如果不想要有失落感的話,等病好了求婚了就別再看下去了吧。(77 章)

子箏有個很好的媽媽,幸好在她哭著問媽媽她是不是有病不正常時,媽媽非常支持她。

從最後許柏唅為懷溪寫的那句悼文和這篇小說的名字,想到一些東西:
1. 知道自己會早死的女一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女二(生小孩),也可以說是自以為是,也可以是自私。
2. 女一把自己一生的溫柔都傾注在女二身上。

Q:
第一章,江懷溪和陸子箏在車上,提到連萱之後氣氛不太好,江懷溪突然停車又繼續開,這是在幹嘛?

第三章,江懷溪和陸媽媽的對話,陸媽媽的遺憾是子箏還沒接受她的心意?江懷溪的遺憾跟陸媽媽一樣?那為什麼一開始又拒絕子箏的表白?

兩人在江北的閒逛,江懷溪寫了一張十年後的明信片,這個伏筆有用到嗎?

13 章,聖誕節的約會。明明是 24 號約好明天晚上一起吃飯,在與許柏唅的電話中為何感覺是 24 號當天晚上的約會?
千金大小姐+同學

0210
如果懷溪大二才向家裡出櫃,懷川那時才知道,也才去找子箏叫她不要傷害他姊,這時間跟我以為的在兩人第一次見面之後不久懷川就來找子箏好像搭不上。

20180125
又看了一次前半,覺得懷溪如果換個角度想,兩人可能就不會拖那麼久了。
「既然知道自己終歸會早她離開,為何不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創造些屬於兩人的時光?如果共認識 28 年(到懷溪離世),那前面八年都在追逐,即使前七年礙於子箏還沒打開心房,第八年子箏也終於願意踏出那一步了,懷溪卻退卻了,白白浪費那些時間,一個在害怕,一個則是又一次地傷心失望。」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我也看過,但我有點忘記細節了
這幾天再看一次,看完再回答你的問題哈。
版主有看過 "星途占卜室" 嗎?
我覺得這本還不錯,少數讓我感覺有被啟發到哈哈。

匿名 提到...

這篇文好多人推..
目前很多人堆
但當初不知道為啥看到某個階段一直沒愛
大概是我就是只想開腦除了開腦還是開腦
永無止盡的開腦...
話說大家都匿名 ..
不知道會不會很像彼此對話 XD

匿名 提到...

版主你有沒有看過八千歲的魔女霓裳?
我本來很抗拒第一人稱的文,但看完之後有改觀
很好看,看完念念不忘,雖然是改編(同人文)
有走出一條新路的感覺(改成GL是相當創新就是了www)

MyComment 提到...

1樓:星途占卜室作者是29秒嗎?沒看過哦,有機會再來看看

2樓:沒有愛沒關係,很多人推薦的我也都沒有愛。
開腦是什麼?主角沒有開腦,她只是開過心而已。雖然這篇文是不錯,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共患難」更好,只是這樣的小說就沒什麼張力。

3樓:魔女霓裳當然是有聽過,但沒看過。
白髮魔女同人,我沒看過原著所以應該是可以拿來看看
那你覺得紅袖招點降唇作為同人 GL 算是創新嗎?

A 提到...

我也沒看過白髮魔女原著,我自己是完全把這篇當原創看了
魔女霓裳在細節和心理描寫都很不錯,劇情編排也頗合理,看完後很難得的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覺得這篇在晉江百合文中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只是這篇文真的非常長,又是第一人稱,主角是個心思很多的人,看的途中會跟她一起糾結死XD

另外同樣是穿越小說,我覺得暮成雪的東西錯也很不錯
至少主角在穿越後的反應挺符合現實的,一堆穿越的主角在來到古代後馬上就各種適應(各種花癡)、身兼要職,對原本世界一點都沒有留戀的樣子……根本不正常吧!

MyComment 提到...

魔女霓裳還沒有機會好好去看
至於暮成雪,我知道很多人推崇,但本人就是愛不了

Unknown 提到...

發現有些章節的名字很有趣,讓我想到幾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