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5

雁棲蒼梧《但為卿顧》

《但為卿顧》雁棲蒼梧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78049

當二十六歲的瀟灑張刀刀遇上三十三歲的高冷靚少婦時,夜似乎很美.

情節一:

「美女姐姐,看在我追你的份上,笑一個唄。」
「你有追過我嗎?」
「。。。」
「我們不是兩情相悅的嗎?」


情節二:

「海色,這次你去香港看中什麼就買,回來我給你報銷。」
「不要。」
「家裡蓋房間缺多少錢,我贊助些如何?」
「不要。」
「你對我沒要求嗎?當我是外人!」
「傻瓜,我們是講心的,不是講金的。」


一些事呼嘯而去
一些事撲面而來
一盞燈忽明忽暗
一個人揮之不去

——刀刀

主角:張刀刀,海色

感想:
被預貼角色屬性標籤是很影響閱讀的。
把張刀刀當作是個 T (本來就是)的先入為主下開始閱讀。所有可以當作 T 的外型描述都會被我討厭。「偽爺正太臉」,T 就 T,偽爺個屁!另一位都會說「高冷靚少婦P」了,幹嘛加贅詞?
花花公子張刀刀,無法忍受長時間(兩個星期)不和人上床(驚人的性欲),有底線有原則有道德,自幼有良好的家教和受過多年的教育熏陶的人民教師。幹!聽起來就是個衣冠禽獸啊!她自己都說「白天是個衣冠」了,潛台詞不就是……
支持海色反攻!!
三十幾歲的人會把二十幾歲的人當作小孩子?那個二十幾歲的人是長得像小孩還是個性像小孩?(所以正太臉?)源的腳力是有多重?或鞋子是怎樣的兇器?對腰傷的嚴重性感到懷疑。刀刀對源講的話搞得自己好像是多偉大的情聖似的(在場其他人的反應)
到底是怎樣的優秀基因?對自己家裡也沒過多著墨,就說自己家教好有優良基因。

母親早逝,父親是警察,這樣家境算好?
吊炸天的屌絲味(via 網友)
海色崇拜刀的父親?

支教那段,明明去之前就知道去兩年就回來了,明明去之前就已經堅定心意了不是嗎?
為什麼刀刀還會怕她愛上別人?又不敢打電話甚至回家,完全是不知道在沒信心什麼的。
霖霖也很奇怪,大人們就跟她說她去工作,兩年後就回來了,又不是不會回來,是在那邊放任她鬧什麼情緒?
海色應該是反應最正常的一個了,只是怨懟她沓無音訊,還是堅定地等她回來。

這篇文一開始想到霍楠,後來又想到《愛上女老師》那對,然後中間看了《蟬鳴的夏季》,就覺得這篇 LOW 了,還真的就只是《花花公子從良記》。
H 可以不用那麼詳細。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你的讀後感更好過看完文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