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的再看 GL 小說
20260610
先上碎碎念
某天突然想到 GL 裡的某段情節,手曾經受傷改用另一隻手畫畫的
然後主角又喊另一位主角「教官」的,主角軍人+另一主角是霸總的,就去找來看
結果是兩篇小說,迷彩綠和你是女王我是特工
前者,我當時看的時候很喜歡,現在就沒那麼喜歡,覺得主角性別模糊且不喜師生戀
後者,在當時看完時,就知道主角之一偏「小白」,現在就覺得主角戀愛腦
好像那天看女王特工讓我難得的通宵了,又接著看御姐上下主義
我滿喜歡這一對的,想看多一點相處情節,可惜文不夠長
在回味其他 GL 文時,跳過一些「小白文」, 看了瀾若霜的 boss 金安和她是我的人,主角之一是簡單粗暴的女青年,很有趣;
又熬夜看了酒賊,是要看主角因為要喝酒被另一主角拐了
藏在麵包裡no愛情的房東主管,有點壓抑,加上當年保守的對同志的看法
再看城門 CP 文,懷念!
再來就是孤擲溫柔連續二刷,太喜歡江懷溪的溫柔了!!
然後又想到以前 GL 的肉肉有的還滿大塊的,現在應該只剩頸部以上了吧。
這作者的文,主動的人設通常不是男扮女裝就是不太有女子姿態。
鹽商之一的林潭,叫她女扮男裝又給了她宛娘,是要給她戲份嗎?為主角所用?(結果是副 CP 之一)
從頭到尾都是甜文,主角人生勝利組。很想看崔和宛娘的後續。
對了,皇帝沒有不像女性
若花辭樹的作品,九篇完結的,去掉 BE、性轉、叔嫂、 師生和下追上的,剩沒幾篇可以看的了。之前看的兩篇感覺都不太好,王爺女扮男裝——老套;叔嫂的,忍著把它看完——還是不喜歡這種配對。原本對這篇不抱太高期望,只確定了開頭還可以才開始看下去,想不到高於期望值啊!
有人嫌兩人很快就在一起了,後面都是朝堂政事多於兩人感情,我反而覺得還好,就算兩人在一起也不是一開始就「兩情相悅」,之後一邊藉由朝堂政事的發展,一邊穿插兩人對彼此的感情,作者也很清楚地寫明了上位者的心裡話,我認為完全可以很順利,心情也很不錯地閱讀完畢。
#女皇 #其實根本沒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