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6

曉淇《赤誠(紅顏何時老)》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90166
原文鎖定

曉淇 的專欄:數蟹園_晉江文學城|晉江原創網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402091

她曾經荒唐,卻希望能給她一生
她未經人事,卻為她投入坎坷命途
相識已是雙十年華
有大把的過去
和洶湧的將來

一雙迥異女子
用生命譜寫現實的童話
我們,或許真可,百年好合?

驚叛背,怖別離
恨不能一夜老去,相攜到白頭
待得白髮迎風
亦仍舊有你,執我的手,溫暖一如最初
自愛上你那一刻起
這便是此生目標

這不是一個一拍即合的激情故事,但是溫情希望矛盾衝突一樣不少
這是一個從頭至尾結局都一清二楚的故事,想寫的只是過程,如何得到那結局的過程
我會用心地耕耘,不讓你們失望

主角:蘇航,粵然

感想:
我看的是修改後的版本,去看了一下舊版,是順敘從本科實習生兩人初識開始寫起,修改版是直接從兩人在一起生活之後開始。

因為兩人要在一起,所以不能當公務員,(應該也)不能進同一家事務所(其實我也不知道粵然進的是哪一種事務所),雖然都各自跟家裡說了,家長們也都抱著「不支持不反對看你們怎麼走下去」的態度。

前三分之一,比較著重在兩個人的工作方面,畢竟兩人要在一起得先確保生活無虞。
後來,則是距離的考驗和一件牽扯到私人恩怨、所裡內鬥、官警律勾結,又必須隱蔽自己戀情的案子。

非常一口氣地把後面 25 萬字看完了。稍微計算了一下修改版大約是從原版第三卷開始,前兩卷約 22 萬字,這樣加起來也才 5x 萬字而已,而從專欄頁的作品欄上顯示已破 100 萬字了,真不知道其他 50 萬字是什麼劇情。

結局,比較感到意猶未盡的是最後她們還沒努力到可以不那麼小心翼翼掩蓋戀情的程度。

有人說這篇很寫實,我倒要說,如果這樣就算寫實的話,那其實也還好。不過有一件事很真實,公家機關真的要靠關係。

不錯的文,挑不出什麼刺來;蘇航只在愛人面前的孩子氣跟平常對別人的溫婉差異太大也完全不突兀。

最後的四人聚餐,看到粵然對蘇航的霸道才發現她們兩個幾乎沒有可以公開戀情的朋友(連高中同學也不是)。

願歲月靜好,與君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我也很喜歡,請問你最後是看到這裡嗎?

四人聚餐最後一章節和最後一句話:
------
瓶中詩歌(七)
「在想什麼?」一進家門,粵然就抱著孩子深深地吻。
郁杰的痛,她也同樣害怕,除了死亡,也許這是最可怕的一種痛。她情不自禁地要確定,最愛的人在懷裡,安然無恙。
「粵然……」蘇航在吻裡心疼地呼喚愛人。
「不要說話。」粵然抱著懷裡的人,用力地擁緊,「我沒有生你的氣,有什麼忘了說,你可以慢慢告訴我,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聽,現在,不要說話……」
她有她的一輩子。
------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作者還有繼續寫...
有揭露 郁杰和尹執心 的過往...看的小心臟一顫一顫的XD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gXAEAP74UvRFJpNGtPeDlHWGM

目前作者好像就寫到這麼多了,
63萬字(到ep110章) 接續---> 24萬字(原版結局) or 28萬字(新版結局)
兩版結局其實都沒真正意義上的寫完,不過也能想像主角的生活還是會這樣繼續下去,已經算很圓滿了
比較遺憾的就是那苦逼的郁杰和尹執心了....

MyComment 提到...

我看到的最後一章是那樣沒錯
我也知道後面還有,但當時也沒什麼興趣去看(因為好像也未完,到 131 章)
不過兩人的故事我覺得這樣也算 OK 了,停在這裡都可以超越很多小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