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4

琉璃秀《只不過,心愛》

《只不過,心愛(GL)》琉璃秀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13421

我想用一首詩來表達這個故事主旨,我確實喜歡這首詩,至於以後故事發展與這詩所蘊含的意思有沒有關聯我就不保證了,但目前來說,是有的!

想對你表達我最深情的話語,我膽怯,我怕你嘲笑
因此我嘲笑我自己,將我的秘密在嬉笑中摔破
我把我的痛苦一帶而過,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
我想對你傾訴我最真摯的話語,我膽怯,我恐你懷疑
因此弄假成真,言語與我的心意相悖。
我把我的痛苦形容得可笑,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
我想用最珍貴的詞語來描畫你,我膽怯,我擔心無法收穫相應的回報
因此我給你起來刻薄的名字,以炫耀我的錚錚硬骨
我傷害你,因為怕你永遠不懂我的痛楚
我渴望靜靜的坐你身邊,我膽怯,我怕我的雙唇吐露我的心
因此我輕鬆的談天說地,把我的真心藏匿在字裡行間
我粗魯的對待我的痛楚,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
我渴望遠離你身側,我膽怯,怕你看出我的懦弱
因為我故作輕鬆的昂首走到你面前
從你眼中不斷傳來的刺激使我的痛楚永保新鮮

主角:何慧賢、李栗

感想:
有點囉嗦的主角口白,也顯示了主角有多傲嬌彆扭,但是不過於糾結執著灑脫(即使是表面)的性子也算符合了我的口味。
主角雖不明確說出自己喜歡狸,但從一開始就三句不離狸狸,榮登全文出現最多次的名字,就可以瞭解狸狸在主角心裡佔有一個位置。(同場加映:《地底三千尺備忘》)

接著看作者的另一篇文《噬夜》,因為煩了主角的抽風 OS 及人物間令人無言的對話,就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