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3

藩田同學《漱玉錦》

《漱玉錦(GL)》藩田同學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82667

之所以叫《漱玉錦》,因為靈感來自《漱玉詞》。

主角:祁清,駱衣

感想:
感情進展有點慢,有點含蓄
這個作者的文都是這樣

#官官相護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挺喜歡這個作者的文..
比較壓抑
感覺也不太受人祝福
但就是還滿喜歡的
重點是她的文都偏不分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GL好不需要分攻受喔
一分攻受就覺得好言情..
想一想BL跟言情都是攻受分明
但GL攻受太分明就覺得好不像GL.
也不知道為啥會這樣覺得

MyComment 提到...

或許是BL的攻受雖然明顯也只是在床上,下了床還是男人兩枚(爭議:樣本數太少);
GL的攻受大部分是床上床下都明顯,床下明顯的攻就容易被塑造成「不那麼女性」的形象,就是所謂的T和P,然後就覺得是BG了。
所以要區分TP,又要讓讀者知道是兩個女子談戀愛,就是考驗作者的功力了。

匿名 提到...

別來無恙 @_@,好久沒來你這串門子,每次都串完就不見了,一別又來到了新年2015,一早想搜尋攻受不分明的GL文來看下,竟然就找到了自已回復的,真的是太無言了,看你還有在看小說,請問你是為啥看GL的?(看你吐槽的有時都覺得應該是打發時間的吧XD。

幾個月過去真的越來越討厭看攻受分明的文,互攻還好,沒互攻只能發揮我強大的想像力自已補腦了,有些文直接寫著沒反攻我直接不看,如果角色不討厭還有點喜歡可以接受單攻,但如果不喜歡角色又沒互攻真的是看不下去,很久以前就知道TP(在某個時間點我認識一個T,雖然她的初戀是悲劇的,但我確定她就是個T的感覺= ="愛耍帥之類的,至今都無法理解喜歡裝帥的女孩子,雖然我喜歡男孩子的運動EX:籃球,但當初在打的時候一點都不想耍帥啊..囧),可是當身邊很多女生都有仰慕的對象(儘管在我眼中就是發花癡),自已卻沒有只好懷疑性向了,但實在不覺得自已像T(想成為男生?)也不覺得自已像P(很女孩子氣?),當時有一個屬性是不分,於是就選了這個,可是過了那麼久也沒真的喜歡上什麼女孩子阿,當然男生也沒有(抱頭,後來頓悟可能自已就是個無性戀?

至於迷上百合到不是說要彎,只是一場意外,就像喜歡上耽美一樣,這些日子遇到跟我一樣喜歡不分的文,是一位百合男子,汗...至於女生來講根本沒特別遇到,倒是覺得有些寫手寫出來比較偏不分,看起來是比較舒服的(但也不是每一篇都會寫成不分),當然有些是我自已想的吧!但藩田同學,是有去晉江問,她自已也說自已寫的文是偏不分.,TP在現實生活倒是沒說太在意,看多百合文就覺得滾床單的方式不一樣,雖後來覺得耽美應該也有互攻,但耽美想要互攻的感覺沒有百合強烈,大概一開始就覺得百合沒必要區分攻受,在想有一天若真的跟女生交往,我一點都不想單純當攻君跟被攻,但前提是我真的喜歡上一個女生,這點真的是有點難以想像。

我扯遠了,雖然老是偶爾才出沒,但還是會來看你又看了什麼文,當作一個參考,倒覺得咱們喜歡的文風有所差異,可是看你吐槽一些文就覺得很好玩,最後在想你到底是男的還女的,我估計是女的可能性高點,但是又很難講,我以前也愛看耽美可是那很久了,現在只會看BL漫畫,至於百合我喜歡看文字的,因為方便補腦,你倒是也看了很多,也難為你都要這樣吐槽了(笑。

MyComment 提到...

你好,有幾則留言被歸類為 SPAM 而我至今才發現。
我看小說的確是用來打發時間,雖然 GL 小說好看的不多,一下子棄太多很容易文荒,但有時候真的很難耐著性子看下去,只好去重看好看的了(或古靈)。
攻受分明的文我覺得還好,只是不喜歡分不出性別的主角,還有年下攻,小屁孩的年下攻,還有死小白,還有其他……
我當然也是支持互攻的,之前看了 SENSE8,裡面那對一開始竟然是用道具讓我討厭了一下,但後來有互攻到(應該)分數就又加回來了。不過還是絕對抵制道具!
關於性向,我始終覺得是取決於你喜歡上的人的性別而已;至於始終沒有喜歡的人,如果你真的很想脫團,機會是要自己創造的。
有些 GL 文的作者,不是不好只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就像有些作者的文毀譽參半但卻是我喜歡的類型,藩田同學的文……就是太慢熱,就像流鴛長凝的文格局太大不適合用「看愛情小說」的心情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