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6

暗影流香《能不憶江南?》、《長逝入君懷》

《(GL)能不憶江南?》暗影流香_【原創小說|純愛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9904

《長逝入君懷》暗影流香_【原創小說|純愛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39187

文藝版:
 江南,公元194年的江南
江南,煙雨的江南,如夢如憶的江南
從北方而來的奇女子,在這裡與孫氏一族糾纏不清的愛恨情仇
看著身邊的人不斷離她去,她有動容,有痛心,但是,她,只想與她,永遠地執手

小白版:
一個是憂柔寡斷的御姐,但是是全能型選手;
一個是為了愛猛衝的人,比御姐小八歲,12歲的LOLI選手;
在詳盡的歷史事件中~御姐是推動歷史發展的動力~LOLI是見證歷史的旁觀者~另外,還有一大堆的龍套啊啊啊啊…………………………

NC版
以為我只是個無用的LOLI嗎?哈哈哈,這只是表像!
帥哥?女王?猛男?正太?成功型年長男?統統無用!
在我無敵的攻擊力下,美女姐姐只能是我的!看我怎樣抱得美人歸吧!
……怎麼?是我被美人抱走了嗎?
嘛!
算了,我量大一點,不去計較這些細枝末節了!

君行逾十年,孤妾常獨棲。
……
願為西南風,長逝入君懷。
君懷良不開,賤妾當何依?
……

十年的等待,是否能夠讓我們永不分離!
這江南的長風,是不是能送我們離開這紛擾的世間,讓我們能尋找到一片屬於我們的自由的天地
而我卻對你永遠如斯,永不相棄

主角:蘇青,孫尚香

感想:
19Y 的主角和 11Y 的孫尚香(AKA 孫仁)

雖然作者說 他/她 還是偏向寫實的,但「孫夫人」「孫仁」「孫尚香」這三個名字/稱呼不能劃上等號吧。
主角的背景是不是介紹一下比較好?要不然老是看她在那邊提到「那個人」、「擺脫了那人的糾纏」、「故人」或「他……」之類的,實在是忍不住 OS:「你是在搞什麼神秘?」

起始年齡才 11 歲,而且就動了心思了!!主角與蘿莉第一次見面之後就叫人家「小妖精」了!!靠!

第八章,蘇青本身是穿越的,穿到貂蟬身上?但貂蟬是《三國演義》虛構的人物,以作者「偏向寫實」的說法,是基於《三國志》還是《三國演義》呢?要嘛就是蘇青就是一個虛構的出現在三國的人物,十四五歲在呂布那邊,但她有提到她曾在「宮中」,又說幼年被擄脅至黃巾中,被劉備擊破部隊給救了,那應該就不是貂蟬了。(16)回憶往事之後,還是變貂蟬了。(42)

用手指點在孫翊的唇上制止他說話,他也才十一歲,是有什麼好曖昧的?也是啦,都對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動心思叫人家小妖精了,會想歪也是理所當然的。

三國人物是有點多沒錯,但也太多人喜歡主角了吧!忘年愛什麼的,情竇初開的年紀超早的。
依標題跳著看,其實比較支持跟周瑜在一起。

上集看完了,下集自然也是跳著看,但看到一狗血的情節加上作者的話就不禁嗤之以鼻。

「其實這是應該的~如果沒有孩子出現,那失身的意義就算是少了一半,既然安排了失身,就要有後續,不然蘇青就白白犧牲了清白~」

屁!在孫尚香之前,蘇青早已不是清白之身,孫尚香也根本不會在意,有人「趁她病要她身」事小,坦白或永遠爛在肚裡都無所謂,現在有了孩子,要嘛直接打掉,這種手段得來的孩子,讓愛人傷心的孩子,不要也罷。什麼叫做「失身的意義」、「白白犧牲了清白」?什麼樣的意義就看後續怎麼處理,不同的處理方式當然就有不同的意義;如果被迫被佔了身子,就算攤開來講也可以是更堅定感情的代價,而作者想要的不過是,一圓了同性相戀無後的願望,二則是讓劇情有個起伏罷了。

後來又看到「又被迫」有了別人的小孩,我都無言了,兩位主角離大於聚,最後相聚只佔了一章半,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