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5

馬為鹿《湛氏王朝》

《湛氏王朝》馬為鹿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60134

這是一個寫在架空歷史的女帝成長小說。端王湛凞這世上背負秘密最多的唯一的異姓王。湛凞偏要打破這一切,偏要挑戰世俗愛上晉朝公主,偏要以女子之身爭鋒天下,偏要讓天下萬民敬仰,偏要讓瞧不起自己是女子的人在自己面前卑微的低下頭顱。

為什麼她會有這樣勇氣?因為她背後的那個女子是智冠天下的閔仙柔!

主角:湛凞,閔仙柔

感想:
用好幾章在介紹主角的上一代。
什麼奇人異事都可以用「仙」族來解釋。女女生子、植物生子、長生不老、有凰族天生會親近湛氏一族、胸口有晶玉、背部有翅膀(其實經歷過《都市奇情傳》實在不用太驚訝)
如果因《都市奇情傳》而對本文有「歡樂向」的期待的話就錯了。

兩位主角都有吸引人的容貌實在太小說了,姓湛的那位根本就是現代的「中性亦男亦女俊美向」。(立刻扣分)

在她們面對父親的一連串質問卻能從容地應對,我就覺得這主角金手指開太大。

63%,覺得主角好像沒什麼出采的技能,相較之下,閔仙柔比較厲害。主角當了皇帝,只知道「怕別人功高震主」,用人馭人沒感覺有多厲害,多半是前端王或閔仙柔替她找的人,看她殺了武師德就很反感。我是想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也適用於帝王這個位子。又想到另一部小說《百年江山》,然後又覺得主角的暗衛都不暗了。

要說作者想要寫出二月河《雍正王朝》的感覺,我只覺得主角沒什麼可信任的心腹這樣也很可悲,她和閔仙柔分離幾年,她在端地難道不能多收幾個人嗎?她的成果好像都是前端王替她種下的,她是有什麼作為了?
主角是不是太善猜忌了點?又疑起郭楨來了,只因人人都叫他郭相、恩師。
後來到下一代,有稍微講到身為帝王,要怎樣要怎樣,稍微解釋了一下我前面的意見。

本文,愛情只是點綴,應該要歸類為「傳奇」才對。

#女皇 #生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