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4

笙笙慢《或是相愛或是思念》

《或是相愛或是思念GL》笙笙慢_【原創小說|耽美小說】_晉江文學城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60818

相愛是一種痛苦;思念是一種難過;

你問我:這世界最遠的地方在那裡?
我將答案拋向藍天之外落在你心底。
我問你:這世界最後的真愛在哪裡?
你把線索指向大海之外直達我懷裡。---《動力火車.背叛情歌》

主角:楊柳,黃小苗

感想:
不喜歡也不討厭的開頭,主因之一是主角的名字頗為普通,普通到沒什麼興趣,但《和你看海》的餘韻還在,就繼續看了。

36%,這真是一連串的莫名奇妙,楊柳對感情的處理方式好拖拖沓沓。

31章作者的話,可以稍微緩解一下我看文的不耐,若說比較貼近現實的話,也許人生就是充滿著莫名奇妙和反反覆覆。

明明很在意又要裝坐不在意,裝得自己內傷;不接受人家的表白又享受著對方的關懷,又對對方的桃花在意地不得了。太白痴太渣的楊柳了。

完全不懂怡君的故事有什麼好可憐的?

楊柳能那麼有條理地跟袁方講明白,怎麼對小白或布斯卻弄成那樣?儘管此文貼近現實了點(沒前兩篇那麼理想化),但主角也不會是我喜歡的性格。

我不喜歡楊柳,卻發現網友多半不喜歡黃小苖。

有一點很好奇,黃小苖在還沒和楊柳確定關係之後,也到處跟人發生關係嗎?怡君、張茜、Candy……等等。

其實我覺得作者說此篇沒那麼「理想化」的原因之一是兩位主角沒那麼成熟。第一篇很 OK,第二篇,嗯……,還好,就是其中一個自閉了點。

沒有留言: